新聞發佈

華晶集團 · 彩晶光電|《蘇州新聞》強信心 穩經濟 促發展| 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升級 台企持續看好昆山紮根發展

2023-04-26

華晶集團.彩晶光電|《蘇州新聞》強信心 穩經濟 促發展|

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升級 台企持續看好昆山紮根發展

摘錄稿件來源:蘇州新聞 / 採訪記者:陳政、童安奇 / 責任編輯:蘇小新
新聞連結: https://h5.kan0512.com/ksz/tw/#/article/contentcenter/index?id=2092220
 
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活躍、台資企業最密集、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。近年來,昆山著力深化兩岸產業合作、金融創新、文化交流,不斷鞏固提升對台合作優勢,全力打造對台工作的主陣地、新高地。


在位於昆山綜保區的彩晶光電科技(昆山)有限公司,13條全自動生產線、2條全自動測試線正高速運轉。近年來,彩晶光電在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、台資企業“智改數轉”等政策的幫助下,加大轉型升級步伐,開拓新產品和新市場,持續與加強全球頭部藥企合作,向著高端內窺鏡、關節鏡、血糖儀等方向發展。去年,公司產值達到25.1億元,同比增長44.3%。

彩晶光電科技(昆山)有限公司總經理戴筱羽表示,得益于政府的大力的扶持,依靠研發以及技術,高科技的研發產品觸角已經伸到各個不同的行業內,一定會在昆山繼續再紮根下去。
 
目前,昆山台企累計完成智慧化改造和數位化轉型專案超600個、投資額超70億元,昆山台資規上企業工業產值邁上5000億元臺階。截至今年2月,昆山累計批准台資項目5814個,其中增資項目2634個,投資總額692.76億美元。
 
近年來,昆山持續打造台商大陸“精神家園”。近期,推出了“724 Cheers”台商臺胞服務品牌,通過7天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,讓台商臺胞業有樂土、創有優培、住有宜居、學有優教、病有良醫、心有頤棲,真正彰顯“昆台一家親”。